简讯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开展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 2017-05-11 16:42

为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保持生态可持续发展,增进公众对废旧电池危害的了解和认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5月5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分行营业部大厅举办了废旧电池回收环保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为主题,向客户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鼓励大家号召身边亲朋好友,将家里废旧电池统一回收处理。废旧电池大量丢弃于环境中,其中的酸、碱电解质溶液会影响土壤和水系的pH,使土地严重损坏,不再发挥应有作用。据科学统计,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造成的污染能使1平方米土壤绝收;一粒纽扣电池就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二个人一生的饮水量。所以废旧电池的统一回收,合理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保证宣传效果,广州分行在营业大厅特地设置了废旧电池专用回收箱,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向客户派发宣传单张,并详细介绍废旧电池的危害、回收过程,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客户介绍省电小技巧、宣传金融知识,节能环保无小事,携手共建绿色未来。

此次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成功收集废旧电池近百颗,宣传到达人数超150人。广州分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公众传达节能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行动中来,实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该活动也是中信银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金融机构,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政策号召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