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推出首张共享单车联名银行卡 中信银行引领跨界合作新模式

  • 2017-07-10 13:43

7月7日,由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联合发行的国内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张联名银行卡——“小黄卡”正式面世,这意味着双方的跨界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据了解,持有“小黄卡”的ofo小黄车用户,只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就可以退还99元押金,还可以享受每月免费骑行等多项权益。

作为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此次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小黄卡”的问世为双方探索“共享单车+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打开了良好开局。有分析人士指出,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探索起步较早,在传统金融业务与互联网结合方面的发展经验十分丰富,这为其开展跨界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本次发行的联名银行卡为例,“小黄卡”从满足用户需求和提供优质服务的角度出发进行产品“设计”,将金融服务与出行服务有效结合,充分体现了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优势。首先,“小黄卡”实现了免押金骑行,成功申请并激活小黄卡的中信信用卡新客户,以及前1万名成功申请并激活小黄卡的中信信用卡老客户均可实现99元押金退还;其次,在中信银行所有账户的资金达5万元(包含理财等投资类产品)以上客户,通过兑换骑行包,每月可享30次免费骑行权益。

与此同时,“小黄卡”还具有信用消费、存款、转账、投资理财等多种金融功能,客户在使用“小黄卡”消费时可以累计双倍积分,同时享受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活动权益。此外,该卡还具有公益属性,对于申请并激活使用的“小黄卡”中信信用卡新客户,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将代表其向双方联合发起的公益基金捐资1元。

有业内专家表示,对共享单车行业来说,“小黄卡”的推出,意味着行业支付手段的革新,更意味着以共享单车为平台,在如何融入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服务模式方面有了全新的探索与突破,相信以“小黄卡”的推出为契机,共享单车公共服务平台在未来能够让更多人享受便利生活,走进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信银行与ofo小黄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小黄卡”只是中信银行与ofo众多战略合作内容的一部分,双方目前已在押金监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资金托管、授信支持、市场营销、公益活动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中信银行表示,“小黄卡”将人们对绿色出行的服务需求与互联网金融有效结合起来,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而且也将普惠金融与共享经济的理念传递到了更多的角落。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在自身创新基因的推动下,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与越来越多的创新型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