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

  • 2017-10-09 16:42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人民币常识和假币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9月以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统一部署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以“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在网点宣传、走进企业设立反假宣传站等形式,结合群众最为关注和关心的反假知识需求,进行面对面答疑、讲解,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假币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网点内,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2017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向公众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并通过“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AR宣传视频,用更便于理解、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向市民普及反假知识。除了网点宣传,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主动走进商户,联合新世纪、乡村基等大型商业百货和餐饮企业建立反假宣传站,并对这些企业的财务、收银人员进行反假知识培训。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参加由人民银行统一组织的“十万商户“活动,为商户提供小额人民币兑换,并免费上门进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回收服务。

目前,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江北区、九龙坡区、涪陵区等3家网点已投入使用硬币自动兑换机。全新亮相的硬币自动兑换机、硬币存取款机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将在主城区内陆续新增5台硬币存取款机。以专业的服务水平,高效的服务能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提升市民金融常识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