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 2017-10-13 14:42

“您一旦登录‘获奖网站’填写信息,对方就获取了您的个人账户信息,以便转移你的财产。”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大堂经理向前来咨询如何领取“中奖礼品”的老奶奶解释骗局,并协助其报案。

为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重庆银监局的号召,通过多渠道、多举措持续开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2017年重庆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在网点阵地,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员工主动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如何辨识“飞单”、如何正确使用电子银行、如何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时,在厅堂设立公众教育区,张贴宣传海报、折页,摆放政策法规、实用案例等,方便市民随时取用学习。在户外宣传中,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向市民宣讲“不要轻信那些极容获得的网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陷入纠纷,避免盲目,可通过诉讼等法律手段解决……”将金融知识送到市民身边。在校园活动中,针对当下频发的“校园贷”问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向广大学生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预防措施。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制作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关于双录”,“飞单防范指南”等系列微信推文和H5,向广大客户推送,也编辑“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金融知识的短信,通过电话银行发送给在行客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表示,将不断开拓新模式和新渠道,展开公众教育服务,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送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