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衡阳分行承办“植优补短”政银企对接会

  • 2017-11-13 14:08

日前,衡阳市召开以PPP模式(政府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建设)交流为主题的“植优补短”政银企对接会暨中信集团协同会议,此次会议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信银行衡阳分行承办。现场,来自中信集团的金融专家分别就衡阳市横江湿地综合治理利用项目、来雁新城A片综合开发项目、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二期)开发建设项目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中信集团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顺清参加会议。

中信银行是中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2012年,为更好地支持衡阳经济发展,中信银行设立了衡阳分行。五年来,衡阳分行紧跟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植优补短”的工作要求及建设“五个新衡阳”的战略目标,累计信贷投放超27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衡云干道建设、自来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切实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仅2016年,中信银行就通过“商行+投行”、表内加表外的全景融资模式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建设投入了76亿元的信贷资金。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希望,政银双方能够同频共振、同兴共荣,中信集团要发挥品牌和专业优势,围绕衡阳市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结合“3311”工程,为衡阳经济发展提供综合化、一站式、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支持衡阳实体经济发展,培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衡企业要完善管理、增强资信,认真研究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科学论证项目,精心包装项目,努力开发新产品,以好项目和好产品赢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贴心服务、追求卓越,在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同时,主动转变政府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为金融机构在衡阳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信集团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表示,中信集团将以此次政银企对接会与协同会议为契机,协同集团子公司,突出发挥中信集团在金融与实业方面的优势,做实衡阳的项目,助推衡阳的经济建设。今后,集团将以“全景融资模式”为抓手,以打造“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目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