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赴甘孜州理塘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

  • 2018-01-11 13:5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履行社会责任,1月3日至1月7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5名员工与四川省国税局、四川省水利厅、成都理工大学一道组成考核小组,赴甘孜州理塘县开展省直定点扶贫单位间、县际间交叉考核。成都分行派出员工克服气候严寒、高原反应、地势险要、交通不便等困难,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

理塘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深处四川省西部山区,海拔4014米,考核期间正值深冬,气候条件异常恶劣、工作环境非常艰苦。出发前,分行党委书记周杰伟专门召开行前部署会议,对考核期间的安全和工作原则进行了嘱咐。

此次交叉考核中,成都分行负责牵头专项组考核和部分入户组考核。专项考核组赴理塘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藏坝乡安多村、信乃村开展扶贫专项、省内对口帮扶、贫困村“五个一”帮度和组织保障情况等内容的调查核实工作。入户组赴理塘县奔戈乡格扎村,觉吾乡四合村、觉吾村,以面谈的形式,了解调查村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与“三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帮扶工作群众的满意度,严格按照实际情况做好记录,做到实事求是。

考核期间,理塘县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大雪。理塘县道路积雪结冰,多地主干道被封堵,同时,考核组还面临高原反应、天气严寒、语言不通、失眠疲倦等困难,同行的其他单位考核组成员多人因高原反应等原因退出。成都分行派出考核组成员脸冻红了,手冻僵了,因高原反应而出现的头疼、呼吸困难等现象也越来越明显。但是,成都分行考核组成员咬牙坚持下来,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入户考核工作中,短短2天时间内,共计完成22个专项考察,68户的走访调研,顺利、圆满、超额完成了考核任务。

通过理塘县交叉考核,成都分行深入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传承和践行了中信银行担当企业公民,促进社会发展的企业使命,为中信银行经营发展赢得了良好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