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获评2017年度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一级行”荣誉

  • 2018-03-29 15:45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省银监局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中喜获2017年度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级”评级,是全省同类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考评等级为“一级”的一级分支机构。

该评级是江苏省银监局对江苏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年一度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考核评价的结果。围绕消保制度体系是否完备、制度执行是否有可靠保障、工作开展是否有效、内部考核与管理是否得当和重点问题是否发生五个方面,对金融机构进行评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政策与工作规划的重要依据,也是各级监管机构开展综合监管评级、配置监管资源和采取监管措施的重要参考内容。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规范和引导经营机构经营行为,承担公众宣传教育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客户谋价值,为员工谋幸福,为股东谋效益,为社会尽责任”的企业使命。未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深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保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