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8-03-07 15:36

3月1日,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该行在陕西区域的重点合作银行,标志着双方将优势互补、携手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成立于2007年,经营服务区域覆盖陕西、青海、宁夏等省区,重点为高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外向型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有力促进了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该行成立之初,西安分行就成为了首批与其开展业务合作的金融机构之一,多年来双方在贸易融资、支付结算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将有利于双方把握大西安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更好地把进出口银行的信贷规模优势与西安分行客户经营、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效应,实现共同发展。

下一步,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将加快落实协议内容,重点围绕银团贷款、代理业务、资金业务、投行业务等方面,列出潜在合作项目清单,建立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银银携手共同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