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举办跨境业务论坛全力支持广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 2018-08-24 11:10

8月17日下午,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跨境扬帆,中信护航”跨境业务论坛在广州举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助理苏英鹏、中信银行国际贸易专家团队、跨境业务企业客户代表逾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方面表示,中信银行和中信集团境外金融平台在跨境融资、外汇资金等跨境业务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综合资源优势及享誉市场的知名度。跨境业务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的标杆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居区域股份制银行前列。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成功落地多笔业内首单创新型跨境业务。其中,凭借在跨境人民币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参与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中人民币国际化章节的撰写,并成为开展“NRA+”跨境业务创新的首批试点行,落地了广东省内首笔“NRA+”项下外币融资业务。

当前,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引发流动性拐点、由美国引发的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全球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外汇市场波动加剧,中国企业面临的国际投融资环境错综复杂。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希望充分发挥在跨境业务上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海外发债及上市、跨境融资、汇率避险、银团分销、资金跨境、股权投资等一揽子服务,助力客户创造跨境经营的新辉煌。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团队结合当前利率与汇率走势,对中信银行的跨境产品方案、汇率避险方案进行全面介绍。本次论坛特邀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先生,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与外汇市场变化趋势进行深入剖析。现场嘉宾就宏观经济形势、跨境业务热点、跨境经营中碰到的难题,与在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建立联系。

通过此次会议推介,客户对中信银行在跨境业务领域的专业实力和服务能力有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打响了中信银行跨境业务的知名度,打造专业的市场品牌形象。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依托中信银行总行、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经营和协同优势,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聚焦广东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机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全面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