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参加央行“2018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 2018-10-10 15:49

近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参加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2018年金融知识进校园”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指导,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保监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主办,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等银行协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大学新生,通过重点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引导其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推送的魔术《百变金融》成功入选现场节目。活动现场,魔术师精湛的表演把观众带入了美轮美奂的奇妙世界,在向观众展示魔术其特殊和独到艺术趣味的同时呼吁大学生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穿插的有奖竞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台下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既宣传了金融知识,又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受到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在弘扬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题曲《相信你我的力量》大合唱中结束。

2018年,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走进校园,通过布展宣传、文艺演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辖内各高校学生增强金融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推进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未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