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走进盲人学校

  • 2018-10-16 11:04

近日,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协办的“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南京市盲人学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协办单位承接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具体落实。南京市盲人学校近200名师生来到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活泼、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活动首先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陶萍科长带来“人民币反假”主题宣讲,为现场师生介绍了人民币假币的识别要点,并因材施教,重点讲授了如何“摸”出假币。小朋友们通过亲手触摸感受真币与假币,迅速掌握要点,互动热烈,踊跃上台,展示了令人赞叹的辨假技能。

随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们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知识宣讲及小品表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防范电信诈骗。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再现了“骗子们”的惯用伎俩,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尤其是小品“汇款风波”,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孩子们在欢笑的同时,更加深了要严密防范电信诈骗的深刻印象。

盲人学校学生们拿到盲文版宣传折页时说,通过触感能很清楚地知道折页中的内容。讲座很贴心,同学们都很喜欢这场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台,向在场师生分发宣传资料并细致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并播放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制作的金融知识普及动漫宣传片。前来师生反映热烈,取得了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效果。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的精心组织与安排、金融知识宣传员们精彩投入的付出得到了人行领导与学校师生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展现了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南京分行表示,将继续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宣传效能,树立“有温度”的中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