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助力“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 2018-10-29 10:55

10月18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助力“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全媒体行动组暨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在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米粮镇树坪小学,挂牌建立了“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爱心阳光图书室”, 帮助西部孩子拓展视野、丰富生活,并持续传递中信温度和正能量。

一直以来,南京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从今年6月份开始,南京分行在全行征集上千册图书的基础上,又积极发动全行力量,为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米粮镇树坪小学捐御寒衣27件及热饮水机一台,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点燃希望。镇安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南麓,距古城西安98公里。树坪小学目前有95个学生,在这个镇上已经算是“大学校”了,这里有一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远在外地打工,一年仅回来一两次,孩子们常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缺少来自父母的疼爱,许多孩子提起父母,甚至感觉很陌生。

一本书,一个温暖的故事。或许很微不足道,却能为他们解开枷锁,看见世界的光彩。一本书,一份发自内心的善意,撼动不了地球,却能为他们撑起一片小小的天空,自由伸展羽翼。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学生,为全行公益事业的持续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