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全面上线“工商便利通”业务

  • 2018-10-31 10:14

近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及海口市工商局签署“工商便利通”战略合作协议,由海口市工商局授权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辖内营业网点,免费为企业提供代理申请工商注册服务。

“工商便利通”是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海口市工商局联合打造并授权各商业银行代为办理的一项亲商友商、便民惠民措施,是将工商业务和银行业务深度融合,把工商注册受理窗口的工作延伸到银行网点,由银行无偿为申请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工商注册代理申请和银行开户“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工商、银行三方互利共赢。该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深化银行网点为企业服务的内涵,“工商注册+公司金融”的全流程服务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便利。

目前,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已在海口市辖内全部综合性网点开设了专门的“工商便利通”窗口,为申请人代办申请内资有限公司(分公司)的名称预先核准和设立登记业务,暂不受理内资有限公司(分公司)变更、注销登记和备案,以及其他商事主体的登记、备案业务。申请人只需到此窗口提交注册登记资料,由已在工商局培训并备案的银行专办人员录入企业的注册信息和扫描申请材料,代办相关业务。工商局在网上审查通过后,银行或委托快递公司将企业纸质申请材料送至工商局,并代为领取或寄送营业执照至企业手中。届时,企业完成工商注册后可直接在受理银行网点开立公司基本账户,并根据实际需求在我行咨询和办理相关公司金融业务。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切实把“工商便利通”这件惠民利民的大实事办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工商便利通”带来的便利和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特色金融服务,助力“大众创业”,服务海南省自由贸易区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