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抚顺分行开展“情暖童心 爱心助学”公益助学活动

  • 2018-11-06 14:34

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对抚顺市偏远贫困地区的帮助扶持力度,彰显抚顺分行“扶持地方经济、助力抚顺发展”的工作理念,10月23日上午,中信银行抚顺分行团委联合抚顺团市委共同举行“情暖童心、爱心助学”公益助学活动。中信银行抚顺分行工会主席、抚顺团市委副书记、抚顺县上马镇领导、抚顺县教育局领导、上马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和分行团委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各企事业单位提出了“精准扶贫、助力公益”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抚顺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省、市政府的号召,稳步开展扶贫工作。抚顺分行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农村“青少年学习社”建设,联合抚顺市团市委从农村青少年的学习愿望和文化需求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助学帮扶活动,建立“青少年学习营地”和“青少年之家”,并为其捐赠科普图书、文学名著和钢笔、书包等学习用品。抚顺分行团委为此还成立了专门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为上马镇少年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励志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于购买图书和学习用品等资金,全部来自于青年职工的个人捐献。抚顺分行全体青年职工献出爱心,热情捐助,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会上,抚顺团市委、抚顺县教育局、上马镇政府、中信银行领导共同为农村“青少年之家”、“青少年学习阵地”挂牌,并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抚顺分行团委与上马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结对,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会后,分行青年志愿者与同学们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队会,班队会上严谨的知识讲座与轻松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学习了知识,感受了温暖与快乐。

农村青少年特别需要全社会帮助的关心关注,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子女。抚顺分行团委开展的此次公益助学行动,旨在让农村广大青少年充分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享有同样的教育资源和学习阵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更好的学习和生活。通过“情暖童心、爱心助学”活动,对农村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子女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及励志教育等志愿服务,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助学奉献的社会风尚,引领和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农村青少年给予关心和帮助,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提高学业,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