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情系寒门学子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 2018-11-06 14:36

近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纪委书记陈东晓一行前往青海省同仁县曲库乎乡瓜什则村实地调研,并对该村3户贫困户的4名学生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捐资金额共计33610元整。

不久,陈东晓一行前往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对考入该校的瓜什则村困难学生仁青加及卓玛措进行看望,并与校方举行捐赠仪式,签订三方协议。陈东晓副行长在两所高校的捐资仪式上分别表示分行党委将对困难学生给予连续三年的学费支持,直至顺利结业。同时殷切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尊师重德,常怀感恩之情,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两位同学也对中信银行及学校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对党组织的关怀心存感恩,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信任。

当天下午,陈东晓在分行接待瓜什则村另外2名受赠学生的监护人,据了解该2名学生现就读同仁县民族中学,为初二、初三学生。因家庭缺少耕地、劳动力不足等原因,使得生活拮据,难以承担上学所需费用,分行党委表示给予2名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及交通费上的资助。

此次捐赠活动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市场口碑,西宁分行将持续关注帮扶学生学业成绩,生活所需。在今后一如既往的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让贫困家庭孩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接受教育,培养自强自立精神,成就学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