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开展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服务便民化工作

  • 2018-11-13 20:08

为积极响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大力开展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服务便民化工程的号召,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现金服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有效促进硬币自循环,11月3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杭州采荷社区开展了一次以“让沉淀的硬币‘动’起来”为主题的硬币大篷车活动。

为做好活动宣传工作,活动前三天,杭州分行组织辖属机构运营、零售条线员工分别在附近的金牛坊社区、洁莲社区、芙蓉社区几大社区张贴了活动公告,并走访了周边的农贸市场、服装市场,向商户们派发了活动通知,提高活动影响力。

活动当日,参与活动的群众们热情高涨,前来兑换的居民络绎不绝,有抱着储蓄罐略有不舍的小朋友、有年过古稀拿来年代久远的纸分币的老奶奶、还有拉着3麻袋硬币小推车闻讯赶来兑换的张先生……分行还专门为此次活动配备了硬币兑换机、硬币包装机、点钞机等设备,为提高兑换效率,工作人员们齐上阵,机器清点、人工清点同时展开,为居民们快速准确地完成了硬币的清点和兑换,受到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活动当日成果显著,共计回笼硬币27052枚,纸币243张,合计金额7605元。中信银行将把回笼的可流通的硬币重新投放市场,让沉淀的硬币真正“动”起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服务便民化工作,促进硬币自循环,有效节约社会资源,切实履行金融服务机构社会职责,积极践行做一家“信守温度”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