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 2018-11-30 19:01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委民族团结创建考察评审组对全市民族工作示范单位进行验收。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作为此次东胜区唯一列入示范检查点的金融企业,顺利通过验收。检查组对照9个示范验收标准,对该行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市各家单位推广和学习。

近年来,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将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全行经营管理,初步形成部门和机构齐抓共管、党委与支部上下联动和各民族员工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一是将民族特色融入金融服务,在网点设立了“蒙语服务窗口”,为当地广大蒙古族群众实实在在解决语言障碍。二是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三是促进少数民族员工的发展,着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员工。四是积极促进蒙古语言文字的推广,营业网点都有明确、标准的蒙古语言文字提示,规范业务活动中蒙古语言文字的正确使用。五是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近两年对革命老区城川蒙汉民族小学精准教育扶贫,捐赠累计7万余元,开展民族地区帮扶援建活动10余次。

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始终把加快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放在突出的位置,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企业形象独具特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