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支招“金三角”打赢财富保卫战

  • 2019-03-05 16:24

3月2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家金融服务的政策号召,邀请国内优秀的家族办公室、律师、信托专家,举办主题为“名律师、高法商,打赢财富保卫战”的分享会,为广西地区上百名民营企业家奉献财商和法商的知识盛宴。

针对高净值人群和民营企业家财富管理面临的不确定性和六大风险暴露,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行长助理官强在分享会发布高净值家庭财富规划的“金三角”,助力民营企业家和高端客户打赢财富保卫战,提升财富安全感。一是守稳“风控与保障”的底线。中信银行着力为企业家和高端客户做好财富梳理和风险评估,针对公私资产混同、婚姻变动、债务/税务、健康意外等六大风险点,搭配运用大额保单、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等多种风险隔离与财富保全工具,为客户守稳财富的风险底线。二是提升“配置与投资”的动能。中信银行充分发挥全类别资产、全策略投资、全球配置的优势,以现金、类固定收益产品为底仓,综合配置债券、权益、另类及海外产品,帮助投资人获得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三是做好“教育与传承”的绵延。中信银行倡导企业家客户关注精神财富传承,尤其是子女教育问题, 通过提供少儿财商教育、英才实习营、国际化视野培养及综合留学规划服务,为高净值客户的青少年子女群体进入商业社会或家族企业做好实战准备,助力家族文化资本的有效传承。

中国知名律师、全球最大律所家族办公室法税团队负责人王芳女士,分享了新个税法案对高客财富管理带来的影响、金税三期背景下企业、家业资产的配置动向,并协同中信集团优秀的信托业务专家,为广西客户探索家族基业长青的顶层架构搭建,提供专业意见。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行长罗庚介绍了中信银行的私行品牌内涵:“用信念守护传承的温度”,并表示将进一步依托中信集团的强大品牌及综合实力,为广西客户提供专业的综合服务,为做好“长期、稳定、持续”的受托服务不懈努力。

中信银行是国内私人银行业务的“先驱者”“探路人”,家族信托与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成为颇受瞩目的的两大亮点。数据显示,2018年中信银行家族信托业务规模超120亿元,全权委托业务签约规模超68亿,复合增长率32%;私人银行客户数、管理资产近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超25%、22%,彰显出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综合实力,2018年《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荣获“中国最具进步私人银行奖”。

2018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将家族信托、全权资产委托、钻石管家、钻石信托、家族办公室等特色服务和产品率先引入广西,并在广西区内率先落地以“事务信托”为主体的真正意义的“家族信托”业务,以专业服务承载家族财富“三代传承”。2018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及管理资产全年增幅超过30%,南宁分行将持续不断地为广大高净值客户提供优质、专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致力成为“广西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