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助力安踏体育完成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

  • 2019-04-09 18:21

日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中信银行伦敦分行、信银国际,成功为安踏体育办理收购芬兰Amer Sports并购银团贷款项目4,800万欧元(折人民币3.65亿),助力安踏体育完成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为安踏体育专注实业提供有力支持,推动区域民营企业发展。

安踏体育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目前市值约1,200亿人民币。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肯定了安踏体育“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初心和专注,并提出这才是企业的本分。

本次安踏体育并购的目标企业Amer Sports是一家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芬兰的体育用品公司,公司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上市证券交易所上市,旗下品牌包括加拿大奢侈级户外装备品牌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Wilson(威尔逊)、奥地利滑雪板品牌Atomic Skis和滑雪装备品牌Atomic等。本次收购是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也为安踏体育通过收购Amer Sports布局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拓全球市场增添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