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国库现金管理规模创新高

  • 2019-07-01 09:38

日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中标2019年第四期云南省省级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6.8亿元,至此今年已累计中标31.6亿元,为2018年全年7亿元的7.9倍,意味着该行服务国库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国库在国家财政中扮演重要角色,担负着国计民生的收支和财政转移支付的功能。借助商业银行的支付结算和定期存款产品,可以实现国家现金管理的保值增值。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以“地方债”为牵引,通过专项债实施方案编制、云南财政统一数据服务平台上线等金融服务,不断深化与财政部门的合作,本期合作之前,该行已累计负责24.8亿的国库存款。

据该行机构客户部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该行将通过创新融资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为云南省各级政府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与政府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云南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