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活动

  • 2019-09-19 17:03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市民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在马鞍山市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一是通过网点柜台、LED显示屏、张贴标语等方式为宣传活动制造氛围,使广大赴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关注反假币知识;二是通过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反假知识和新版人民币知识。期间,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组织员工赴半山花园社区和康乐游园广场开展反假币宣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真币实物对比、图片展示等不同宣传方式,用“一摸”(用手触摸真币的纸张)、“二看”(观察钱币的颜色、图案、纹路)、“三听”(用耳朵听识真假币纸张摩擦发出的声音)的辨别方法,让广大市民对人民币的各大防伪特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识别和防范假币的能力。

随着社会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假币犯罪分子也在不断更新犯罪方法和手段,在反假货币工作的新形式下,中信银行马鞍山分行通过渗透式的讲解、宣传,既提高了市民对反假币等金融工作的认识,也提高了市民识假、防假能力以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