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为山东省首家诉讼费电子票据缴费业务代收银行

  • 2019-12-18 10:34

近日,“诉讼费与电子票据系统”建设现场会在济南高新法院召开,标志着山东省诉讼费管理系统在济南高新法院率先启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为全省首家诉讼费电子票据缴费业务代收银行。

为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诉讼服务需求,山东省高院和省财政厅联合建设诉讼费管理系统,济南高新法院被确定为全省第一个试点法院。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组建技术攻坚小组,配合省高院打通立案、执行、诉讼费、非税和电子票据等多个系统,妥善解决各环节资金和信息流转问题,在多家合作银行中率先实现多系统横向对接,并率先在济南高新法院实现系统上线,获得一致好评。

诉讼费管理系统,结合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缴费及电子票据平台的功能,对法院、财政、银行等多个系统进行改造、整合和对接,实现跨行业、跨部门的流程再造,形成了针对诉讼费缴费渠道、电子票据、结算退费、资金管理等一揽子的整体解决方案。

诉讼费管理系统的启用,实现了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多个渠道的实时在线缴费,减少了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成为“一次办好”在法院系统的重要创新举措。对当事人来讲,实现一窗通办诉讼业务,在指尖上即可完成缴费,从“往返路”变为“跑一次”,更便民、更快捷。对法院来讲,实现了诉讼费收缴的信息化管理,提升了管理质效。

紧接着,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配合省高院,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又实现了全省第二家系统的顺利上线,拉开了批量部署的序幕。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发挥机构业务专业与科技优势,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