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 2020-02-12 11:26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贯彻党中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按照监管政策与中信银行总行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面保障客户与员工的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战斗堡垒与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奋战在一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提供应急保障、减免手续费用、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等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一、有效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严格按照监管要求与总行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防联控办公室以及6个工作保障组,各经营单位全部成立由单位负责人任组长的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计划和安排。

二是迅速部署落实。春节期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召开4次党委电话会议与1次党委(扩大)电话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及工作保障组,专题研究全行应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如人员管理、物质保障、营业环境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保障经营管理正常开展和保护员工生命安全。

三是党员率先垂范。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两手抓,以群众需求为己任,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的金融支持。

四是开展“暖心”行动保障员工与客户身体健康。春节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及时采购90,000余个口罩,分发至全行员工,分发范围涵盖了退休员工,并为网点周边社区客户发放口罩。春节后已为全员分发70,0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6,000对一次性手套,在全辖网点进行全面消毒,备足清洗与防护用品,为广大客户健康提供保障,履行“信守温度”服务承诺。

二、党支部坚守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打好防范疫情的遭遇战,广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奋战在业务一线,切实发挥出党支部先锋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支持防控疫情财政专项款项拨付业务逾1.63亿元

1月26日,接广州市财政局通知,因应对疫情需发起财政拨付业务,北京路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立即安排支行相关领导和运营人员加班加点,在总分行的支持帮助下,完成了将生产新冠肺炎防疫物资采购专项经费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及时划至指定账户,顺利完成拨付和清算任务。1月28日,增城支行党支部全力配合广州增城区卫生健康局到网点办理防疫应急资金划拨业务,为客户办理资金划拨共计31笔,最终将人民币907万元划至指定账户。 海珠支行党支部党员带头从1月29号至2月8号不间断坚持在岗位上加班处理财政划拨业务。相关支行假期办理业务种种困难,高效准确完成财政专款划拨工作,得到了各级财政部门认可及高度赞扬。截至2月11日,通过人工绿色通道完成防控疫情专项资金划拨104笔,逾1.63亿元。

高效保障抗疫医疗机构的业务顺利运行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现金供应安全性以及上门收款业务入账及时性。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增城支行党支部为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广州市增城区妇幼保健院这两家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提供上门收钞服务,严格做好人员防护,完成从两家医院的20个钱箱(近100万元现钞)的安全转运,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关于疫情特殊时期现金管理相关要求,进行消毒封存,并做好钱箱特殊标识,当天立即转交给第三方清分服务公司进行专业处理,有效隔离病毒通过现金传播的风险。

为进口防疫物资开启跨境金融绿色通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为企业代广东省政府紧急进口疫情防控物资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的指导下,通过总分支行高效联动,国际业务部党支部迅速组织力量,克服境内外存在较大时差等因素,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简化审批手续,减免了所有汇款手续费,截至2月8日,通过绿色通道和跨境便利化措施,已办理20笔跨境防疫物质采购及捐赠相关资金划转业务,总金额折740万美元。

搭建出国金融绿色通道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针对广大客户春节期间出国金融需求,零售银行部党支部开辟出国金融绿色通道,通过提供紧急领取护照等应急服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党员同志带头,迅速组织调配出国金融服务团队,安排专人多次往返网点为客户办理业务,春节假期内,共办理了52笔提供了紧急领取护照服务,以高效的服务与充足的防疫措施,确保了客户的健康安全,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信银行“信守温度”零售银行品牌影响力。

三、落实多项措施,支持防疫一线

推出手续费减免等多项措施

广州分行按照总行政策指引,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止,对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与此同时,向社会公众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引导客户使用我行公司网上银行、公司手机银行、银企直联、个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免除全部网上渠道办理业务的转账手续费。为广州市慈善会、阳江市慈善会、中山市人民医院和茂名市人民医院等4家机构开通全款免费的收费通道,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为医药企业紧急发放融资款近5,000万元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迅速摸排辖内客户,对疫情防控起到关键作用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已列入国家名单内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列为“主动投入类”,积极主动服务,足额保障金融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以及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列为“主动帮扶类”,进行主动帮扶。截至2月10日,累计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融资款项近5,000万元。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迅速对接负责国家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与运输配送的企业,对广东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香雪制药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微信信审会”形式,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批工作。其中,广东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承担武汉地区医药及捐赠物资配送重任。广州分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以LPR下浮23.5个bps的优惠利率向客户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专项用于采购与运送防治疫情医疗物资。广州分行充分运用网上银行优势,配合广药集团下属企业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开立1,500万元银承,支持企业加大对重要医用物资的采购和运输。此外,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主动调减了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贷款利率,该公司是全国首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目前试剂盒系列产品日产量已达10万人次的用量,给广东地区30多家与全国各地数百家各级疾控中心和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化验,为阻击疫情一线提供有力支持。

协助消毒产品原料生产企业办理商票保贴逾3,200万元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于2月5日为广州浪奇有限公司(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上游供应商合正荣实业、潼洲实业(原材料供应商)分别办理商票保贴1,300万元和1,911万元。通过总分支密切联动,手工释放保贴额度供贴现人使用,解决了保贴人授信额度到期难题,迅速解决企业资金融通紧张局面。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工作,广州浪奇紧急安排恢复生产,其生产的27吨含氯消毒产品已紧急运往武汉地区。

群众的需求,是组织的责任,是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为分行广大客户与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各级政府机关、医疗机构和合作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全行上下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