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企业温暖社会,谁来温暖企业”中信银行一个亿火速援持老乡鸡

  • 2020-02-12 11:25

“我宁亏5亿、卖房卖车,也要让1.6万员工有饭吃、有班上”,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的一席话,带着些许豪迈,手撕员工“减薪”联名信的视频也火遍网络。

作为全国最大的中式快餐餐饮连锁企业,老乡鸡拥有全国800家门店,此次抗疫期间,老乡鸡为保障客户健康及社会稳定关闭了大半的店面,现有规模员工一个月的工资成本约7000多万元,而营业店面的收入只相当于正常营业时候的20%左右。

“视频发出后,的确有几家银行跟我联系,但是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上门找到我们的时候,是直接带着一整套综合授信与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来的。由合肥分行副行长带队组成的工作组2月10日上午来到公司向我们了解情况,下午我们敲定了合作内容,2月11日下午大约6点半,中信银行第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已经到了老乡鸡的账上”,“心定了,也暖了”董事长束从轩激动的表示。

据了解,中信银行此次为老乡鸡提供的贷款总额度为1个亿,首笔提款3000万元主要用于缓解老乡鸡短期流动性资金紧张,保障员工工资发放与基础原材料采购。

针对这次火速援持,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刘训海副行长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就开启了信贷审批的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特别是抗疫企业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民生企业,要排除万难,特事特办,“审批要高效,放款要极速,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同时,全面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帮企业减轻后顾之忧。

据悉,这只是中信银行众多“暖心行动”中的一幕,对于最容易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该行推出了信秒贴、信秒贷等线上业务,使企业主足不出户,便可在线上办理信贷。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息还本企业,通过贷款展期、未到期贷款调整付息方式、减免罚息等举措,主动为受困的小企业和个人解决难题,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