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收到献血战“疫”感谢状

  • 2020-06-04 16:55

5月29日,浙江绍兴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冒雨专程为疫情期间参加献血活动的中信银行绍兴分行送来了感谢状,感谢该行在绍兴市“抗疫情、保供血”献血战“疫”中作出的贡献。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街头献血人数锐减,绍兴市血液库存量不足,整座城市在经受着新冠肺炎考验的同时也面临着“贫血”的危险。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以“与城市同责任、共命运”的社会责任心,在获悉绍兴血站向社会发出的呼吁后,立即行动,组织力量参加了绍兴市中心血站组织的2020年“抗疫情、保供血”爱心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该行党委的高度重视,绍兴分行2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次特殊的献血活动,最终12名员工成功献血3100ml,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

与往年不同,在这次公益队伍中有坚持多年的老同志,更是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把参加战“疫”期间献血作为投身公益事业的第一战,新面孔们都觉得这次战“疫”献血活动特别有意义,他们说:“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去前线抗疫,但依然希望能够同所有助力战“疫”的同胞并肩作战,成为一名特殊时期的逆行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而作为老同志,绍兴分行会计部的一名56岁的老党员徐春雷,在疫情已经爆发的大年初一便主动前往献血屋献出了2020年的第一袋全血。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他每年坚持献血两次,目前献血量已经达到5400ml,马上就可以达到6000ml的国家银牌献血者标准了。他的目标是继续保持良好的体魄,只要自己的血液条件够好,他会一直献下去,力争达到8000ml的国家金牌献血者标准。这是一名老党员的热血,更是一名老党员的坚持。温暖的热血流进采血袋,传递的是中信人的温度和博爱,留下的是中信人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抗疫情、保供血”爱心献血活动已经接近尾声,绍兴市中心血站送来的感谢状,也是给绍兴分行每一位在献血战“疫”中作出贡献的中信人最好的纪念。绍兴中信人今后也将继续发扬中信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传递中信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