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信阳浉河支行受到当地公安局通报表扬

  • 2020-06-03 16:59

近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信阳浉河支行联合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利用信阳浉河支行柜面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成功截获一个危害信用卡管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刑拘3人,查扣已办好的银行卡20余套。这次行动是警银密切协作的成功案例,信阳市公安局高度评价了我行的工作,并对信阳浉河支行进行了通报表扬。

5月26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信阳浉河支行柜面工作人员在办理日常业务中发现,先后有十多名来自贵州、重庆、河北、黑龙江等地的客户要求开办银行卡,办卡人员有组织、分批次、行为躲闪、同坐一辆私家车来却故作不认识。开卡客户话语前后矛盾、对柜员问到的问题回答不清,隐瞒曾经开卡实情,柜面人员感觉上述人员异地批量办卡,形迹十分可疑,立即上报了会计经理。会计经理结合近期总分行的同类案例通报分析了情况,判断上述人员为团伙开卡,按照人民银行和反诈中心对涉案账户及可疑账户的工作要求,随即向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报告。

随后信阳老城分局根据我行提供的线索,通过视频监控查询可疑车辆轨迹、周边布控等手段,快速工作,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刑拘3名犯罪嫌疑人,其余团伙人员正在深挖追查中。

该案的成功侦破,是中信银行总行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郑州分行有力贯彻执行的结果。近年来随着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监管部门不断出台相应政策规定,中信银行总行、分行也不断完善相关内控合规制度,通过总分行案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可疑账户的案情学习及通报。郑州分行在强化部门间风险案例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对账户开户环节管理和尽职调查,加强对账户使用情况的监测,加强对可疑账户的核实和管控,加大对涉案账户的管控力度,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账户质量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高度警觉、快速反应、认真履责,是本次警银密切协作取得成功的重要环节。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树立牢固的合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案件防控意识,为平安中信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