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省内率先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功能

  • 2020-07-17 18:12

7月15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完成医保电子凭证展码改造工作,在山东省内率先实现激活领用、医保查询、两定机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展码付款等全流程医保应用功能。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局统一签发,是参保人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的唯一介质,功能涵盖医保业务办理、账户查询、就诊及购药支付等。2020年4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首家合作银行身份入围山东省医保电子凭证合作银行,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接到国家医保局展码改造通知并拿到改造接口后,中信银行总行全力支持济南分行如期实现系统上线,成为山东省内第一家完成展码改造的商业银行,得到山东省医保局的高度认可。

该行还与省市医保局就医保电子凭证混合支付、两定机构支付场景共建、医保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加强合作,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拓展医疗健康服务场景、优化客户体验,为广大群众推出更多的惠民医保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