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落地西南地区首笔供应链票据

  • 2020-07-17 18:11

7月15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成功落地某企业供应链票据保贴业务,金额4500万元。此笔供应链票据是西南地区首笔,金额也是目前全国最大。

供应链票据平台在中国人民银行推行应收账款票据化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供应链票据属于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与传统票据相比,创新实现了等分化签发和流转,企业最低可以拆分至单张票面为1元的票据,有效满足了企业不同的经营支付需求。

此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及实际需求,积极向其推荐商票支付结算模式。通过加强专业指导、团队协作和上门服务,总分支紧密联动,克服应收账款票据化试点期间的种种困难,顺利实现了当天内开票、签收、票交所审核等工作,确保该笔业务成功贴现放款。

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导向,认真落实当地政府关于推广运用商票融资的工作要求,将商票业务作为稳企业保就业和支持产业链供应链融资的重要抓手,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