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帮助樊村走上养殖脱贫路

  • 2020-09-18 19:37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扶贫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帮扶咸阳市武功县苏坊镇贫困村樊村开展脱贫工作,组织农户抱团发展,创新扶贫方式,摸索岀一条养殖脱贫的好路子。

樊村由一个行政村、两个自然村组成,位于苏坊镇东二公里处,是咸阳市扶贫开发的重点村之一。全村以种植小麦为主,无经济作物,其中贫困户18户,80%为因病、因残制贫。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的帮扶下,樊村成立苏坊镇樊村农富现代种植合作社,修建樊村泰和乌鸡养厂,发动带头人以合作社形式带动周边的贫困户走合作发展之路。贫困村樊村的养鸡场一天天建起来了,乌鸡和鸡蛋产量的逐渐增加,打开销路的问题迫在眉睫,仅仅依靠村民人工带着货品去集市售卖,销量规模偏小。面对困难,该行扶贫工作队反复走村上户,邀请西域美农公司陕西分公司商讨养鸡场乌鸡蛋包销业务,并成功签订采购合同,去年实现销售乌鸡近600只,鸡蛋2万余枚,销售额近60000元,今年预计还会大幅度增长。

“下一步,我们的扶贫工作将继续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志并重,以产业发展激活金融扶贫,以金融扶贫支持产业发展的理念,走可持续发展扶贫之路。”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