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再升温 用心践行“一老一小”服务

  • 2023-03-16 19:22

为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强化“一老一小”群体服务关怀,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聚焦老年客户和未成年客户群体,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

聚焦群体特点 反假币宣传进社区

为持续优化社会公众现金使用环境,进一步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水平,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贴近民生,持续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走基层的专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现金服务及反假货币系列宣传和培训。

“日常生活中,社区老年人买菜、购物主要采用现金方式支付,对反假货币知识、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宣货币知识需求较为迫切。”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南坪支行瞄准这一需求点,联合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社区开展了老年群体假币识别防伪要点及残损币兑换标准等金融知识专题宣讲。宣传主要采用真假对比形式,生动直观,现场参会人员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人民币,现场观摩学习。这种“贴民生”“接地气”的金融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开辟绿色通道 提供上门暖心服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针对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年人办理业务,进一步延伸服务半径。

近日,一名老年客户到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代其丈夫办理存折取款业务,因多次输错密码将存折锁定。见此情形,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安抚,了解详细情况。原来,该客户丈夫已患老年痴呆多年,现处于无意识状态,且正在医院住院急需资金支付医疗费用。为解决客户需求,该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核实情况,随后为客户开通了绿色通道,将存款人医疗费用划入医院缴费账户,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反诈宣传进校园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聚焦未成年群体金融安全问题,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金融知识宣传,强化未成年人反诈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高新支行携手渝中区反诈骗中心在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开展了反诈拒赌宣传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横幅等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反诈警官向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和预防措施,并通过大量鲜活案例告诫在座师生保护个人信息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聚焦重点人群,积极探索为“老”为“小”长效服务机制,围绕金融知识普及、关爱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防范金融诈骗等主题开展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质量,传递“中信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