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

  • 2017-07-26 15:53

要想理财,就得对理财相关的东西有一定的了解,年化收益率是衡量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指标,但是对于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却知道的人很少。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加深,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余额宝是近年来使用率比较高的一款理财产品,那么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说到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肯定是大家首先注意到的参考指标,风险性和流动性都有可能被排在后面来考量;年化收益率关系到投资者能获得多少的收益,分为预期年化收益率和实际年化收益率,在买理财产品前,要区别开来。

预期年化收益率仅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整体来说,现在绝大多数银行固收类的理财产品和互联网理财产品一般都能达到所说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过在关注收益率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判断所要承受的风险,不能盲目。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至于“浮动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却不一定了,因为它的投向可能是分散配置,可心投向债市、货币市场等等,最后的实际收益就可能有浮动,是高是低要看实际情况。

另外要说一下的是,现在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很多带有理财属性的保险产品,往往保险协议说浮的动收益都是最高情况下的收益了,比如说预期年化收益率有5%,最终能拿到的收益大多数都是低于5%。

余额宝年化收益率是什么?而实际收益率,就是理财产品到期后,通过分红后,投资者真正所获得收益率。实际收益率才是关键,投资者一定要与预期收益率区别开。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年化收益率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余额宝的本质毕竟是理财产品,所以我们不能把它用来存钱,虽然余额宝的风险极低,但是谁也不能预知未来,最好还是把钱存进银行。如果觉得把钱存进余额宝消费比较方便,那资金数目也不要太大,最好控制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这样即使有损失,也不至于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