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个人理财方案应该怎么制定

  • 2017-08-03 16:11

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好了,手中的闲钱也比较多了,许多人想着通过理财让自己获得更多收益,但是在进行理财之前要先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理财方案。如今市场上理财方式众多,要想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是比较困难的,因为还是有对自己的情况判断不准确,就会出现选错理财产品而损失惨重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个人理财方案应该怎么制定吧。

理财方案第一点:存钱

虽然现在利率赶不上CPI增长,但是强制性存款对个人和家庭来说也必不可少。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

窍门:应该每个月一拿到工资,就存一定比例的钱到银行,可以采用零存整取或者基金定投,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尤其对于不懂投资知识,盲目投资的人来说,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保险。

理财方案第二点:做规划

很多人只知道拼命的工作、赚钱,而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往往个人或家庭资产超过几百万了,也没想明白这些资产如何打理才更好。对于保险规划和养老计划,更是无暇顾及。

窍门:很多都市人都只知道拼命挣钱,准备挣到了钱就休息,但是对于未来却没怎么考虑。所以,应该从现在开始,建立长期规划。

理财方案第三点:不要妄想一夜暴富

理财是什么?许多人对于理财没有清醒认识,认为理财就是投资赚钱,有的人甚至认为,要一年内资产翻几番,才算真正的理财。

窍门:理财就是通过对家庭资产状况和理财目标的分析,制定长期的科学规划,让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最终达到财务自由。一夜暴富不是理财,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才是正确观念。

理财方案第四点:不盲目跟风

我们发现周围常常有这类人:股票涨了就投资股票、收藏品火的时候就投资收藏品、看黄金涨了就投资黄金。但实际上自己什么都不懂,只是盲目的跟风投资,往往投资之后就被套牢。一定要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我们总能听到,但在实际投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

上述就是对个人理财方案制定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我们除了要对理财产品有一定的了解,我们还要对自身的承担风险能力有一个评估,毕竟不同的理财产品所要承担的风险大小不同,如果自己无法准确判断的话,也可以选择咨询一些专业人士,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有可能出现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