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退回怎么做会计分录

  • 2017-08-25 08:29

如今,经济在快速发展,各企业和各国家之间的贸易交流也在逐步加深,汇款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那么如果遇到汇款退回的情况该怎么办?我们在做会计分录时可能偶尔会遇到汇款退回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做会计分录就会变得非常麻烦。那么本文将会介绍几种情况下,汇款退回之后会计分录该如何做,希望能对各位有一些帮助。

汇款退回怎么做会计分录

如果不重新汇出的话,做原分录红字即可;

借:应付账款 红字

贷:  红字

如果要重新汇出的话;那么

借:退回金额

贷:重新汇出金额

汇款退回后用现金汇款如何做会计分录

开始用银行付款的时候就是:

借:应付账款

财务费用

贷:银行存款

退回来的时候:

借:银行存款

贷:应付账款

再次用现金付款就是:

借:应付账款

贷:现金

网银转账被退回怎么做账

1、转账金额转账的钱被退回来之后,需要做的账是和之前的账款相反的。比如转账的时候做的凭证是:借:应付账款,贷;那么退款的时候就做相反的:借,贷:应付账款。

2、手续费:对于跨行转账或者是异地汇款会收取部分手续费,而退款的时候手续费是不退的,所以手续费是不用做相反的凭证。

汇款与转账的区别

1、提供的物件不同。

汇款不需要提供银行账号,凭本人身份证以及需要汇款金额的现金即可以通过银行柜台将钱汇入到收款人的银行账户中。转账需要提供银行卡实物卡(并非卡号)与本人身份证,不需要现金,只要储蓄卡里有足够的金额进行转账即可。

2、操作方式不同。

汇款一般只可在银行柜台操作,但是个别银行的自助存款机同样也具有此种功能,可以将钱存到该银行的自助存款机中。之后,输入银行账号后再将钱存入到该银行账号中。转账一般是通过柜台、自助设备、手机银行几种方式操作,个别银行还有电话转账的功能。

3、操作时间不同。

通过柜台进行汇款、转账,必须是在银行的营业时间内办理。通过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方式进行转账,24小时均可操作。

4、到账速度不同。

汇款至本行账户实时到账。汇款至他行账户,工作日营业时间内,银行进行清算之前,正常情况下当日到账,个别的时候会延迟到次日接收行的营业时间内到账。周末汇款,下周一接收银行的营业时间内到账。汇款到其他银行账户的到账时间不固定,都是只会在接收银行的清算时间之前到账。无论哪种方式的转账,正常的到账速度与柜台操作的到账速度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汇款退回后会计分录该如何做,其中一共包括了三种情况,不知道能否帮到您。另外,本文还介绍了汇款与转账的几种区别,不知道您是否对这两种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呢?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正在走会计分录的您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