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网上银行汇款到账时间多少

  • 2018-01-24 09:36

网上银行汇款作为一项日常中的重要汇款项目,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网上银行汇款到账时间多少你知道吗?网上银行汇款到账时间作为考察银行效率的重要一部分,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在网上银行汇款的过程中,了解网上银行汇款到账时间也会对我们汇款有很大作用,了解此问题可以有效减少因不知到账时间而产生问题的情况。

网上银行汇款的方式

自2016年12月1日开始,在针对个人客户方面,银行柜面以及除ATM以外的非柜面渠道,都会提供实时到账、普通到账、次日到账三种转账方式来供客户去选择。

1、“实时到账”:在受理存款人的转账申请后,银行将会即时处理扣款并汇出款项,汇款的单笔金额不超过5万元。

2、“普通到账”:普通到账就是非实时到账,银行将在受理存款人的转账申请后,延时2小时扣款并汇出款项。

3、“次日到账”:在受理存款人的转账申请后,银行将会延时到第二个自然日扣款并汇出。需要注意的是,次日到账并不是24小时后到账。

4、特别提醒,上面所提到的汇款时间全部都是指银行扣款并发起汇款的时间,如果是跨行交易的话,到账时间还要取决于人行跨行清算系统和收款行入账的时间。

网上银行汇款步骤

1、客户登录个人银行。

2、如果是自己名下的各个帐户之间互相转账汇款,客户就可以在个人银行主页的“个人理财”项目里点击“活期互转”。然后点击出现转账的页面,在这个页面里填入交易金额、转入账号、转出账号以及转出账户的密码,再点“提交”按钮,即可以完成储蓄活期账户同名之间的转账流程。

3、 如果是转到其它银行或者是他人名字的帐户,客户可以在个人银行主页的“储蓄管理个人理财 ”栏目里点击“转帐”,点击后出现转账的页面,在该页面里填入转出账号、转入账号、转入银行、收款人、转账金额、汇款用途以及转出账户的密码,点击“提交”按钮,那么即可以完成对外转账。

还要提醒各位,不管是同名转帐,还是和对外转帐,客户皆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签约手续。

网上银行汇款会产生的问题

1、自己提现到银行卡内或别人转款到你的帐户

除去节假日、双休、特殊节日等,一般正常工作日,基本是2个小时内就可到帐。

如果遇到节日、休息日等情况,提现就必须推迟到开始银行开始正式上班,才能进行处理帐目问题。

2、网上银行汇款到企业帐户

这个要看企业规则和银行规则,有的限制只能个人对商家,有的限制只可以商家对商家,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以上就是网上银行汇款的方式、网上银行汇款步骤以及网上银行汇款会产生的问题。当我们在进行网上银行汇款时可以注意这些问题,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决方式。国家对于网上银行汇款的政策是非常利于人民的,所以我们大可放心地进行网上银行汇款,只要在法律允许的正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