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

  • 2018-04-23 08:47

不少人在申请美国签证的时候,都遭遇过行政审核这件事情,虽然一般也还是能顺利拿到签证,但是却会不可避免的耽误时间,影响出行计划、行程安排。那你知道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

行政审核,简单来讲,就是使馆相关的工作人员,会和申请者的父母、申请者的工作单位、甚至申请者父母的工作单位、美国本部进行沟通,确认申请者的信息无误。

面试官会这样做的原因可能在于,你在面试时的一些表现和你DS160上的资料有所不符,或是你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的答案不能令面试官信服,这都是面试官可能给你行政审核的原因。

还有就是资料本身就具有一定风险,而你的辅助资源材料有没有准备充足,无法打消面试官对你的疑虑,故而面试官会行政审核,要求你补充资料等等。

举个例子,假如申请者的面试没有其他方面的问题,但是申请这个和是理工科专业从业人员或者理工科专业毕业,在面试官眼里申请者就具有一定危险性,危险程度视具体专业而定,这种时候面试官可能就会向申请者索要某些资料,如果申请者没有准备资料,或者是资料准备的不充分,面试官都很有可能给你一个行政审核。

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_签证步骤补充:

1、咨询(网络、电话或面谈)签证代理机构,当天即可完成,达成合作意向。

2、客户递交(或邮寄)申请签证材料,特快专递邮寄约需两个工作日收到。

3、核验客户签证材料,若资料不全,收到资料一小时之内与客户联系,及时补充;如资料齐全,四个小时内完成。

4、签证费的收取(含签证费及服务费),客户可进行现金支付、网上支付、转帐。

5、申请人将完整的签证资料提交后,签证中心签证专员负责整理申请资料、补充、翻译签证所需签证表格并及时递交领事馆,一般约需1-2个工作日。(有些国家领事馆需要申请人本人递交签证资料并面试,我们将协助您完成递交资料及签证面试工作)。

6、申请人的签证资料被领事馆受理后,约需要7-30个工作日,但是根据情况可以做签证加急办理。

以上就是申办美国签证时为什么会行政审核呢的原因,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情况,美国签证的申请到现在虽然也不算太难,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美国签证行政审核耽误的时间或短或长,延误行程终究不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