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动态

中信银行鸿蒙生态建设

  • 2022-04-08 19:18

项目简介

鸿蒙系统是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国产化移动操作系统,肩负着国家重要战略使命。鸿蒙生态旨在实现多终端快速发现、轻松连接、硬件互助与资源共享,打造超渠道互联互通的极致使用体验。作为华为战略合作伙伴,我行2020年成立鸿蒙研发课题组,结合银行业务场景,与华为一起探索、布局鸿蒙生态,随鸿蒙系统一同首发多个原子化服务,实现金融场景与鸿蒙系统的深度融合,开辟全新市场,将好用易用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用户。

解决方案

为更好支撑我行鸿蒙生态建设,我行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自驱搭建中信银行鸿蒙生态创新研发"朱雀"平台。该平台从容器适配、组件支撑、工具转换等多种维度,与主流研发框架有机结合,实现存量应用对鸿蒙系统的快速适配,可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助力全行更快推出高价值鸿蒙应用。

中信银行鸿蒙生态创新研发"朱雀"平台

应用价值

借记卡方面,推出"中信银行借记卡超市"原子化服务,通过服务卡片,实现借记卡申请和进度查询,提升交易便捷性。信用卡方面,通过衣食住行娱等生活场景建设,推出"中信银行信用卡本地生活"原子化服务,在适宜的时间和场景下满足用户精准用卡需要。基础服务方面,推出"中信银行搜索"原子化服务,提供功能、产品、活动等全方位搜索能力,支持手机银行APP唤起直达,给用户带来灵活轻量的服务体验。

图1:中信银行借记卡超市    图2:超中信银行信用卡本地生活    图3:中信银行搜索

行业认可

鸿蒙生态建设阶段,研发课题组受邀撰写《布局鸿蒙生态 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一文,将我行鸿蒙创新研发成果及优秀实施经验,发表于银保监会主管主办的唯一杂志《中国农村金融》第522期。

2021年底,我行鸿蒙生态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电子化》杂志颁发的"金融业渠道创新突出贡献奖",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金融业渠道创新突出贡献奖

联系我们

未来,我行将携手华为不断深度合作,深耕鸿蒙生态建设,基于鸿蒙系统万物互联特性,挖掘更多业务场景触点,创新服务模式,丰富应用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多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综合金融服务。

如果您想了解鸿蒙生态创新研发相关知识及更多应用场景,请联系我们,期待您的建议和垂询!

联系人:李小林

手机:15001180512

邮箱:lixiaolin@citicbank.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