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17

  • 2017-04-17 17:22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加拿大“未成年人独立入籍”有新进展,等待众议院做最后审议。

·         澳大利亚多技术签证配额已满,7月1日重新开放申请。

·         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较多。

·         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

·         发改委:下一步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

·         香港证监会拟加强对券商高层的问责。

·         国资委:今年会继续加大力度,特别是在债转股方面。

·         发改委:后续将结合油气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大试点规模、深化试点探索。

·         WTO宣布,2016年美国的货物贸易额超过中国跃居全球首位。

·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兑现“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海外资讯

一、加拿大“未成年人独立入籍”有新进展,等待众议院做最后审议。

4月初,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安省议员胡子修以及联邦自由党BC省参议员Mobina Jaffer联合提出议案,建议修订正在审查的C-6法案,使未成年子女可以单独申请入籍,而不再需要跟着父母一起申请。

目前,这项附加条款已经在参议院47比24票大比例通过,如今等待众议院作最后的审议。

对部分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有些家长英文水平不过关,无法通过入籍考试,还有一些家长长时间奔波加中两地,也累计不够时间,无法入籍。而这也导致这些家庭中的子女,尽管可能已经在加拿大居住过多年,仍然可能要面临失去身份的危险。

二、澳大利亚多技术签证配额已满,7月1日重新开放申请。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DIBP)近日消息称,因配额已满,与计算机和工程专业相关的技术签证申请将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时间为今年的7月1日。

这一消息意味着,直到2017至2018财年的新移民项目开启后(7月1日起),想要申请这些职业技术签证的海外人士才能被邀请递交签证申请。

据了解,受影响的职业类别包括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分析师、航空工程师、农业工程师、生物医学工程师、工程技术师、环境工程师以及造船工程师等。

财 经 小报 

·         海关总署: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较多;一季度外贸情况不能代表今年走势,外贸能否持续复苏转好还要考虑诸多因素;呼吁美国调整贸易管制和对华出口阻碍。

·         国资委: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一季度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120亿元,同比增长23.2%,3月当月利润总额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发改委:下一步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         智通财经:香港证监会拟加强对券商高层的问责,要求券商4月18日起,提交关于八大核心职能主管的名单。业界人士认为,如有违规情况出现,此举可以更好追究责任。

·         国资委:今年会继续加大力度,特别是在债转股方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实施债转股,积极稳妥地降杠杆。

·         发改委:后续将结合油气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大试点规模、深化试点探索,进一步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国企改革中的突破口作用。

·         WTO宣布,2016年美国的货物贸易额超过中国跃居全球首位。继2013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后,中国时隔4年后将这一宝座拱手让出。

·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兑现“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提高美国生活质量上,基建项目有其必要性;美军在阿富汗投掷炸弹乃军方“成功履职的另一个体现”。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