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中信银行金融资讯(4.26)

  • 2017-04-26 12:04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执政将满百天,美国人给川普打多少分?

·         “黄金签证”主要吸引中俄人,西班牙获利逾21亿欧。

·         将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

·         继续稳健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

·         目前政策环境下,重演类似2013年“钱荒”的可能性不高。

·         保监会发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注重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工作,及时发布保险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跨部门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更好地防范和打击走私、骗取出口退税、逃骗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国家海关、税收、外汇政策的有效执行。

·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当前楼市仍存在一定的逆调控倾向。

·         美国财长努钦则告诉在白宫的记者,总统的税改计划料定于周三公布。

·         美元指数微幅上涨0.01%,报99.029。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大涨1.3%,报1.0866美元。

海外资讯

一、执政将满百天,美国人给川普打多少分?

赢得堪称美国历史上民意“最分裂”的总统选举后,唐纳德?川普本月29日执政满百天。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是美国1945年以来在此时间节点上支持率最低的总统,但在“粉丝”群中,川普人气依然旺盛。

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23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川普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2%,不支持率为53%。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4月17日至20日随机抽取1004名成年人,以电话询问方式完成这次民调,误差率为3.5个百分点。

二、“黄金签证”主要吸引中俄人,西班牙获利逾21亿欧。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国家报编译报道,西班牙政府2013年底通过相关法令,开始发放投资移民“黄金签证”。三年多来,投资者数量增至2236人,为西班牙带来了21.57亿欧元的投资,其中72%为不动产投资,主要来自中国(714人)和俄罗斯(685人)。

自2013年以来,中国财富涌入西班牙,中国人在不动产、金融和企业项目的投资为西班牙带来了7.16亿欧元。

财 经 小报 

·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工信部报告:将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加快结构调整优化,补齐科技成果转化短板,推进制造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

·         央行副行长易纲:继续稳健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供给侧改革稳步取得进展;中国正尽力控制资产泡沫,将防范系统性风险;中国将保持经济增长,同时去杠杆;部分城市房价高企,也是货币政策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市场驱动的过程;中国在逐渐稳步开放股票市场;中国将进一步开放金融领域。

·         中金公司:目前政策环境下,重演类似2013年“钱荒”的可能性不高;今年金融领域的“整治行动”可能会打击过度杠杆化的套利交易,但不太可能波及实体经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调整均有助于延长本轮经济增长的时间。

·         保监会发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注重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工作,及时发布保险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稽查执法工作动态,做好行政处罚决定、行政许可决定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监管公信力和透明度。

·         4月21日,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签署《关于实施信息共享开展联合监管的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同日,海关总署与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签署了《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实施联合监管合作备忘录》和《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实施联合监管合作备忘录》,作为《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机制。根据《框架协议》,三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跨部门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更好地防范和打击走私、骗取出口退税、逃骗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国家海关、税收、外汇政策的有效执行。
 ·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当前楼市仍存在一定的逆调控倾向。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同时,有必要对交易双方进行严格的税收稽查、资金来源合法性检查,依据违法违规情节,实施严厉的管制及惩治措施。

·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命令白宫助理加大拟定税改草案的努力,以便将企业税降至15%,其优先性超过避免扩大预算赤字。美国财长努钦则告诉在白宫的记者,总统的税改计划料定于周三公布。

·         美元指数微幅上涨0.01%,报99.029。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大涨1.3%,报1.0866美元,离上周日刚有迹象显示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后触及的五个半月高位1.0935美元不远。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