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头条

中信集团PPP联合体部分成员单位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7-05-22 15:22

日前,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山东省财政厅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举办“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与规范发展论坛暨潍坊市项目推介会”。中信集团协同部副总经理刘大力带队,率中信银行、中信咨询、中信正业、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11家中信集团PPP联合体成员单位共29人参会。中信集团也成为此次论坛上参会人数最多的社会资本方代表。

推介会上,财政部等有关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PPP创新与规范发展的理解。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就潍坊市近几年将要推出的93个PPP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和展示,项目涉及城镇综合开发、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医疗养老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随后,我行代表中信银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产业基金旗下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集团PPP联合体成员单位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了PPP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我行在PPP领域专业能力的认可,也为我行整合资源提升PPP综合融资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探索。后续,中信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与潍坊市政府的全面银政合作,依托并发挥中信集团金融舰队综合优势,进一步强化我行PPP项目融资的竞争能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建设区域“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