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名校

维也纳大学

  • 2018-09-13 16:46

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是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德语区国家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始成立于1365年,是27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母校。维也纳大学目前拥有八个系。她同时也是奥地利最大的大学,欧洲最大的大学之一,在校生八万人之多。大学有80多处校舍,分散在维也纳各区。其中古老、宏伟的主校位于维也纳市一区。维也纳市立医院――这一世界著名的现代化医院也隶属于维也纳大学。维也纳大学在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75位,在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87位。

在人才济济的维也纳大学里,罗伯特·巴拉尼是第一个获诺贝尔奖的人。巴拉尼1900年在该校被授予医学博士,后在法兰克福和弗莱堡从事医学研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他采用新方法治疗脑中弹并获成功,因而声誉极高,1914年被授予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

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艾尔文·薛定谔,1906年于维大读物理学,师从著名物理学家弗郎兹·艾克斯纳,5年后留校任职。1914年获理论物理博士资格,从事物理法则的统计作用的工作。1921-1922年受聘于苏黎世联邦技术学校,他的前任即为爱因斯坦,后辗转于柏林和牛津,直到1956年回维也纳大学。他突破经典物理学的概念,用数学物理方法演算出量子现象的公式,由于他在物理学上的突出成就,1933年他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

康杜德·诺伦茨是本世纪最有影响的生物学家。他不仅是行为比较学的创始人,而且也是进化论的奠基者(仅次于达尔文)。诺伦茨1928年在维大获医学博士学位,1933年完成动物学和哲学课程。1937年获动物学博士,1940年在昆尼希堡(现加里宁格勒)教授比较心理学。战后在维大任讲师,1949年主持奥地利科学院行为比较研究院。1951年赴德国巴伐利亚,1961年担任那里的行为心理学院院长。1982年再度回奥地利格律瑙继续从事行为心理研究。1973年他和另外两个同仁因在精神病学和心理学上所取得的成果荣获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诺伦茨一生获得大大小小奖励和荣誉无数,其中一个就是他一直是维大的聘用教授。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维也纳大学是中欧和多瑙河地区繁荣的学术研究中心、欧洲的科学“麦加”,是培养精英和巨匠的摇篮之一。

维也纳大学世界排名:

2016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考古学排名50-100。

维也纳大学是当地最盛名的学校,自然也是最受海外留学生中是很受关注的。不管是签证办理信息又或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最新留学信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相关资讯应有尽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