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美泉宫

  • 2018-08-01 17:32

美泉宫(德语:Schloss Schnbrunn ,又音译作申布伦宫)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Vienna 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又称“美泉宫”,位于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

宫内有1400个房间,从中央大厅进去。有44间是洛可可式(18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纤巧华美的建筑风格),优雅别致,但大多数是巴洛克式(17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重视雕琢的建筑风格)。宫中专门有东方古典式建筑,如嵌镶紫檀、黑檀、象牙的中国式房间和用泥金和涂漆装饰的日本式房间。房间内部的装饰品也以东方风格统一协调,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在琳琅满目的陶瓷器摆设中,有中国青瓷、明朝万历彩瓷大盘和措花花瓶等。

美泉宫设计时的规模和豪华程度与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财力有限,原设计并未能如愿。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美泉宫虽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依旧显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气派。宫殿长廊墙壁上是哈布斯堡皇族历代皇帝的肖像画以及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16个儿女的肖像。后来随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同上断头台的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奈特少女时代的画像也在其中。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泉宫被毁坏的部分逐渐地修复。从2004年起,每年的六月初,在美泉宫的花园,维也纳的爱乐乐团都举行一场露天的晚场音乐会,这就是著名的美泉宫之夜夏季音乐会。该音乐会与新年音乐会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囊括了世界各地音乐大师的所有作品,风格多样,理念开阔,表达了音乐之下四海为家的主题。

美泉宫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它是已经成为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景点。美泉宫的建筑风格为巴洛克风格,不管是观赏还是拍照,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经历。在美妙音乐的陪伴下,欣赏着富有特色的建筑简直不要太美妙。而中信银行作为签证专家能够帮您办理起签证业务,能够让您的维也纳之旅变得更加的省心、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