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萨尔茨堡

  • 2018-08-01 17:54

萨尔茨堡(Salzburg)又译萨尔斯堡,是奥地利共和国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人口约15万(2007年),是奥地利继维也纳、格拉茨和林茨之后的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萨尔茨堡也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萨尔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萨尔茨堡拥有众多的剧院、音乐厅、电影院和博物馆等。萨尔茨堡音乐节自从1920年以来每年夏天举行,创始人是奥地利诗人雨果·冯·霍夫曼斯塔尔(Hugo von Hofmannsthals),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7年的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节。与之相映成趣还有著名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在1967年创办的复活节音乐节。每年1月27日左右的一周是萨尔茨堡的莫扎特周,纪以纪念1756年1月27日出生在萨尔茨堡的伟大音乐家莫扎特。

1965年,好莱坞电影《音乐之声》在萨尔茨堡与其附近的山区拍摄,故事是根据一个萨尔茨堡修女的真实经历改编的,主人公的原名为玛丽亚·冯·特拉普,她被派到一个奥地利家庭照料7个失去母亲的孩子,玛丽亚和孩子们组成了一个家庭合唱团在奥地利巡回演出,她与特拉普男爵相爱并结婚,二战爆发后中她们一家经历千辛万苦,凭借着唱歌,逃离了德国纳粹占领下的奥地利。影片获得了同年10项奥斯卡提名,最后获得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和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内的5项,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影片之一。

萨尔茨堡最出名的特产是莫扎特巧克力球,由萨尔茨堡的宫廷糕点师在1890年发明,并以城市之子莫扎特的名字命名。莫扎特巧克力球以开心果、杏仁糖、牛轧糖等和黑巧克力制成球状巧克力,锡箔包装纸上印有莫扎特的肖像。与莫扎特巧克力球相像的,萨尔茨堡还以多个城市之子的名字命名了许多果仁糖,如巴赫果仁糖(Bachwürfel)、沃尔夫·迪特里希果仁糖(Wolf-Dietrich-Block)、多普勒果仁糖(Doppler Kon(Ef)fekt)和帕里斯·洛德龙果仁糖等。

除此之外,萨尔茨堡小园子(Salzburger Nockerln)是典型的萨尔茨堡饭后热甜品,萨尔茨堡香肠(Bosna)和萨尔茨堡奶酪炸面条(Pinzgauer Kasnockn)也是闻名遐迩。

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西部,是奥利地的第四大城市,并且它也是奥地利最为悠久的城市。该城市的文化韵味特别浓厚,众多的剧院、音乐厅、电影院和博物馆能够让您感受到深入到生活方式中的文化气息。而且它作为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来。如果您正在选择境外游的地点的话,不放考虑下该城市。中信银行作为您的境外助手能够帮助您办理境外的一切事宜,从“敲门砖"签证开始到国际信用卡等等,都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