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古拉什

  • 2018-09-06 15:12

捷克简直就是肉食者的天堂,捷克人的饮食以猪肉为主,日常民族饭菜是猪肉排、古拉什、甜酸菜和馒头片。主菜用肉搭配白菜、Knedliky(也就是面皮包肉馅的洋水饺)等配菜。

古拉什:

古拉什这道菜最初来自匈牙利,捷克人将它进行了改良,现在已成为捷克本地人最喜爱最常吃的菜肴之一。不同于德国每次一大碗的炖牛肉,捷克的炖牛肉可以搭配各式各样配菜,米饭、面条、面包片、土豆丸子或者面包。软烂的牛肉的无数种搭配组合,不腻却很美味。

这里的中国人常叫它”狗拉屎“,因为音译很相似。最传统的是牛肉做成的,也有猪肉的。但是如果要品尝正宗的”狗拉屎“一定要选择牛肉的哦。

除了古拉什,捷克的美食还有很多:

库拉达汤

据说在捷克,小孩子会从小被教育说每餐一定要喝汤,因为捷克的汤相当有营养,而且养人,其中味道最好的就属这款南捷克的特色汤,通常在捷克如果提到汤而不加任何定语的话,那么通常就是指这道汤品。浓厚的汤,用蘑菇熬制,加入鸡蛋、奶油、土豆等配料,怎么说呢,有点类似于酸奶油汤吧,风味独特,回味无穷。

Knedlíky(俗称水煮馒头)

Knediky是一道捷克独特的菜肴,将揉过的面粉加上切成骰子形状的面包,放在模子里蒸熟后切成1厘米厚的片,做为肉类的配菜,俗称水煮馒头,英文dumpling,本身没味道,一般只有与肉菜搭配,蘸着肉菜的汤汁才好吃。这道是最受捷克人喜欢的、最常吃的菜,嫩牛肉加卡洛维发利饺子配浓汁和奶油,不腻,很美味。

Knediky是一道捷克独特的菜肴,将揉过的面粉加上切成骰子形状的面包,放在模子里蒸熟后切成1厘米厚的片,做为肉类的配菜,俗称水煮馒头,英文dumpling,本身没味道, 一般只有与肉菜搭配,蘸着肉菜的汤汁才好吃。

土豆饼 Bramboráky

土豆磨碎,加上马郁兰和大蒜等配料制成的油炸土豆煎饼可以算是捷克的网红美食了吧。在高档餐厅通常会被当做配菜或单点供应,但也是小店必尝的美味之一。若你在走街串巷时,被油炸土豆的芳香所吸引,那么一定要尝尝这外焦里嫩的当地美食。

每个国家都因为其美食文化而更为丰富,古拉什只是众多捷克美食的一个缩影,来到当地值得一试的食物还有很多很多。若您还没有一个美食之旅的思路,中信银行是您极佳的选择。中信银行除了是签证专家,还是您出行的绝佳伴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