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概况

捷克

  • 2018-09-06 15:06

捷克共和国简称“捷克”,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

在捷克的国际通用称呼方面,虽然习惯上英语多数是以Czech Republic称呼之,但事实上在一份1993年时公布的官方文件中,捷克外交部要求世界各国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这地区时,应该用Czechia(相对捷克语中的?esko)这名称来称呼之,而Czech Republic则保留,作为官方文件时使用,其国际代码为CZ。

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已有1000多年历史,60多年来历届总统办公室均设在堡内,所以又称“总统府”,城堡包括以下部分。布拉格城堡画廊新近重新整建完毕的布拉格城堡画廊(Obrazarna Prazskeho Hradu)必须另外付费才可进入,其内收藏了许多古典绘画,最早从16世纪开始,而以16到18世纪绘画为主,涵括了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各国艺术家作品,共有4,000馀幅。布拉格城堡画廊的原址是城堡马厩,在改建为城堡画廊的过程中,发掘出布拉格城堡最早的教堂-圣女教堂,部分遗迹存放在城堡画廊中。

捷克著名景点: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

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西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西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教堂 内有纯银打造、装饰华丽的圣约翰之墓,他是1736年的反宗教改革者。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位于圣约翰墓之后,壁画和圣礼尖塔均有金彩装饰。

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

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往上层的新领地大厅有许多早期书记的图像;下层有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宫殿,和仿罗马式宫殿大厅,大多数房间在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因此部分是后来重建的遗迹。

捷克之美寥寥数笔难以言喻,心向往之的您一定要开始筹备您的捷克之行了。对此,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提供全面服务,将更好的旅程奉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