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大蒜汤

  • 2018-08-23 13:36

地域的不同也使芬兰的饮食风味多样。传统的芬兰菜肴源自东部的卡累利阿和西部的波的尼亚湾沿岸像是大蒜汤这样的风味特色遍布:东部有着用烤炉烘焙炖菜的传承,在复活节的时候各家各户还会准备传统佳肴;而西部的传统菜肴则包括各式各样的汤,以及在一年中最盛大的圣诞大餐中享用的很多菜肴;北部拉普兰地区会以驯鹿肉来款待客人,这道美味也深受南部人的欢迎。大蒜汤特色风味一起来了解。

大蒜汤

芬兰人爱喝汤,但更钟情于这道特色的大蒜汤,你几乎在芬兰大大小小的餐馆菜单中都有它的身影。蒜香、橄榄油、罗勒叶、奶油、黄油一个都不能少,搭配芬兰黑面包,简直美味极了。

了解了大蒜汤,一起看看当地特色:

芬兰式鱼汤:芬兰式炖鱼汤的原材料通常是鲈鱼、狗鱼、湖鳟或是三文鱼,汤里还会放上洋葱、土豆和莳萝。不用苦苦寻觅,在赫尔辛基市中心农贸广场的食摊上就能品尝美味的三文鱼汤!

麦粉粥:这种粗粒小麦粉粥是用牛奶、粗麦粉和大量黄油做成的。冬天的早晨,一碗麦粉粥下肚,再完美不过了!在碗里堆上多多的浆果一起享用吧!

芬兰海岸线蜿蜒绵长,三文鱼、波罗的海青鱼、淡水鳕鱼资源丰富。芬兰人多用烟熏、火烤、蒸、焗等方法烹制。因芬兰环境没有污染,鲜鱼也可制成生鱼片。芬兰“鱼寿司”是著名小吃,他们把腌制过的生鱼片包裹上小马铃薯和奶油香菜同吃,比起用米饭做的日本寿司,更有风味。

三文鱼是贵重且特受人们喜欢的鱼类,芬兰人用烟熏、炖、烤、或与咸肉、洋葱一起烹制杂烩,味道鲜美。他们也用三文鱼与大米、鸡蛋和切碎的莳萝香料混合作馅料,制成鱼肉馅饼。他们还用淡水鳕鱼加奶油、鱼卵搭配吐司、酸乳酪、生洋葱做成俄式传统的荞麦薄饼。波罗的海青鱼是芬兰的主要鱼类,芬兰人多用烟熏法烹制,银色的鱼皮会熏成金黄色,色、香、味俱佳。油炸或浸制色拉也可,新作法还有加大蒜、芥末调味的。

芬兰人有喝汤的习惯,像是大蒜汤这样的特色汤品不计其数,想要领略其风味最好来中信银行将签证顺利拿下,为您更好的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