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肉桂卷

  • 2018-08-23 13:37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必须先了解这个国家人民的胃!也许你脑海里对芬兰的食物还停留在中华厨师都无从下手的鹿肉、国内不常见的各种莓、以及暗黑零食甘草糖,难道芬兰就这些食物吗?肉桂卷你听说过吗?肉桂卷味道到底怎么样呢?

肉桂卷:

肉桂卷直译的意思是“折耳”,它其实就是加了肉桂粉的面包卷。虽然芬兰并没有给肉桂卷注册专利,但芬兰人的肉桂卷真的可能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芬兰人通常会一边喝咖啡,一边吃上一个肉桂卷。芬兰人的咖啡消费量比其它欧洲国家都高,肉桂卷的消费量大概也是这样的吧。吃一个似乎太少,停不下来了?那就再来一个吧。

不仅有肉桂卷,芬兰的黑麦面包同样值得一试:

用酸面团做成的黑麦面包是芬兰人的主食。黑麦面包种类繁多,其中最受欢迎、也最为常见的就是“有洞的面包”。以前,芬兰人常常将面包挂在椽檐的杆子上。这种面包紧实、扁平而且非常重,但是住在海外的芬兰人会要求亲朋好友给他们邮寄黑麦面包,不管寄费有多贵。

不仅有肉桂卷,芬兰的蓝莓派同样值得一试:

七八月份的时候,芬兰的森林中随处可见蓝莓的踪影。如果你从没见过大片大片的蓝莓的话,可能会被吓一跳。你简直会想把它们全都采回去,藏在冻箱里,到了冬天再取出来吃。芬兰人也有这种习惯,不过,夏季现摘的蓝莓是4最美味的,无论是新鲜的蓝莓还是自家做的蓝莓派,都让人欲罢不能。虽然所有的芬兰浆果都能做成美味的点心,但是大家最喜欢的还是蓝莓派和新鲜牛奶的经典组合。

不仅有肉桂卷,芬兰的卡累利阿派同样值得一试:

Karjalanpiirakka是一种典型的芬兰面点,不过这个半天都叫不出名字的点心却不像它的名字那般复杂,相反简单却十分受芬兰人民的喜爱。这种点心最初源自芬兰东部的卡累利阿地区,那里也是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的神秘起源地。这部19世纪时编撰的宏伟史诗已经成为芬兰民族认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卡累利阿派,握在手中大小刚刚合适,放进嘴里咬上一口,就再也不舍得放下了。点心底部用黑麦制成,里面的馅则用了土豆、米饭或是胡萝卜。

芬兰像是肉桂卷一样的美味不知道还有多少。您了解的一定是不会很全面。若您有一颗热爱美食的心,建议您来芬兰之前先关注签证专家中信银行,看看其出境相关栏目罗列的出境攻略信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