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伴侣岛

  • 2018-07-27 09:56

伴侣岛(Seurasaari)又叫松鼠岛,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西面3公里处,既是一个露天芬兰民居博物馆,又是休闲胜地。岛上有伴侣岛露天博物馆,有传统特色的小手工业作坊,有旧式婚礼表演,各种民间游戏和比赛。每年仲夏节期间,赫尔辛基的居民们会在小岛的海滩上燃起熊熊的篝火来庆祝一年之中最长的一个白天的到来。

具体介绍

伴侣岛的仲夏节庆祝活动是全芬兰最盛大的。伴侣岛树木葱郁,绿草如茵,美丽的鸽子在人群周围走来走去,机灵的小松鼠毫无戒心地在游人中蹦来蹦去。露天博物馆位于市区的伴侣岛上,建于1909年,每年5~9月对游人开放。

岛上散落着一座座从全国各地迁来的古老木屋、农舍、桑拿浴场、旧庄园和木制教堂,还有旧风车、旧木船和旧农具供游人参观。每年夏天,伴侣岛上都举行各种活动,如民族歌舞表演等。特别是每年6月的仲夏节,伴侣岛成为赫尔辛基市民举行欢庆活动的中心。人们在湖中的岩石上燃起熊熊的篝火,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通宵达旦地狂欢。

旅游特色

露天博物馆

露天博物馆(SeurasaariOpen-AirMuseum)成立于1909年,是芬兰保存最完好的古老建筑。博物馆展出的都是芬兰传统的木制建筑,一百多座展品来自历史上的芬兰各地,其中最著名的建筑则为1686年所建造的

木制教堂,其他的展品多为18、19世纪的木制建筑。展示了18世纪到20世纪以来芬兰农村建筑的历史传统。博物馆还包括一个商店,几个农舍以及小别墅等住宅。由于气候的原因,博物馆开放时间为5月至9月,冬季闭馆。

篝火晚会

每年6月20日-26日之间的周六,被芬兰人定为仲夏节。伴侣岛的仲夏节庆祝活动是全芬兰最盛大的。仲夏节已渐渐失去了宗教色彩,成为庆祝光明与万物繁茂的富有民族特色的盛大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都按照民间传统习俗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伴侣岛(Seurasaari)则是欢度仲夏节的中心。

2007年6月22日,芬兰伴侣岛基金会举办第52届仲夏节篝火活动。作为芬兰除了圣诞节和新年以外最重要的节日,晚会有多个篝火同时营造节日的热烈气氛。

据说,过去人们在仲夏节点篝火是为了驱除邪恶,给人间带来光明和温暖,这种美好的祝福至今听起来仍很富有诗意。湖心岩石上用十几条旧木船和树枝搭成的主篝火足有十几米高,周围簇拥着许许多多富有各地特色的小篝火,数十捧篝火在21点后燃起,19:45时点燃的篝火是特别为儿童准备的,主火焰会在22点整点燃。星星之火迅速燃开,篝火越烧越旺。火借风势窜上20米高,旧木船在熊熊烈火中渐渐显露出骨架,岸边的乐队奏起热烈欢快的民间乐曲,景色之美,场面之壮观,使仲夏节庆祝活动达到了最高潮。

仲夏节婚礼

在芬兰,传统婚礼是仲夏节最富有浪漫色彩的活动,而且,在仲夏节举行婚礼是非常普遍的,伴侣岛每年依然有旧式婚礼表演。新婚夫妇在一顶色彩鲜艳的传统遮蓬的庇护下,走向晚会场地,身后跟随着民族舞蹈的表演者,伴随着优美的乐曲,迈着轻快的舞步,这对佳人在不停地旋转,沉浸在无比幸福的喜悦之中;登上一艘传统的小舟,由人划桨驶向附近的小岛,在那里荣幸地点燃主火焰。

芬兰伴侣岛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游玩的一个旅游景区,而且从来不会让游客感到失望。不知道您在看完上文中对芬兰伴侣岛的介绍之后,有没有对此地动心呢,如果有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如果您不清楚出国旅游需要办理什么,可以来过来中信银行进行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