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圣诞老人村

  • 2018-08-23 13:36

历史上传说,有圣诞老人村的芬兰是最早迎接圣诞老人安居的国家。一天,故事大王玛尔库斯在电台讲起了有关圣诞老人的故事: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和两万头驯鹿就住在 “耳朵山”上,因为山上的“耳朵”,圣诞老人可以在遥远的北极听到全世界所有孩子许的愿望。孩子们啊,现在圣诞老人正忙着准备礼物呢,你们有什么愿望就告诉他吧。平安夜里,你们把长筒袜挂在床头,圣诞老人就会坐着驯鹿拉的雪橇,把礼物从壁炉烟囱中扔进来,装到你们的长筒袜里。“耳朵山”位于拉普兰省,即芬兰和苏联于1927年确定的两国通往北冰洋的国界线。

圣诞老人村

虽然传说中的圣诞老人的故乡,多年来一直在西方国家争论不休。但1995年圣诞节前夕,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将一封发给圣诞老人的节日贺卡寄往芬兰北部拉毕省的省会罗瓦涅米之后,争论就停止了。这相当于联合国承认了圣诞老人的故乡是罗瓦涅米。所以呢,不管圣诞老人的传说出自哪里,总之,他们在罗瓦涅米安了家。罗瓦涅米是芬兰北部的拉普兰区的首府,位于北极圈上,圣诞老人村就在罗瓦涅米,这也符合“圣诞老人住在北极圈”的形象。

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村是一组木建筑群,包括有正门的尖顶、餐厅、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居所、邮局、礼品店、驯鹿园等。村里唯一的邮局是全芬兰最繁忙的邮局,听说这里每年会收到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封信,并且每封信都保证会有回信。

跨过圣诞老人村的这条线,就进了北极圈

冬季去北部拉普兰旅游的人非常多,晚上都会跑到远离城市灯光的郊区等着看极光。不过极光也不是天天可以看见,最好关注下预报,也可以用Aurora Forecast这个app来查看定位的实时极光的KP指数。

白天的休闲,可以去逛圣诞老人村,找圣诞老人合照。或者去滑雪场滑雪,坐坐驯鹿拉的雪橇,体验一下圣诞老人(或者弗兰肯斯坦)的感觉。

如果你酷爱冰雪世界,那一定要在冬天来芬兰体验一把:冰屋旅馆,冰屋酒吧,冰屋餐厅、冰雕博物馆,甚至冰屋教堂--整座房子、甚至包括室内的所有家具,目光所及都是用大块的冰搭建起来的。柔和的阳光透过雕有图案的冰墙照进房间,留下奇妙的光影和惊喜万分的你。

其实,圣诞老人村也是一份纯真的向往,充满了童话与美好。出国游玩不比在国内,要提前了解一些应急事宜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管是旅游签证办理还是海外紧急取现业务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