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茴香酒

  • 2018-07-05 16:35

茴香酒是以“茴香”为基础的利口酒,并且在大多数地中海国家中深受欢迎。因此,每个地区都有当地自己版本的“茴香利口酒”或者说“茴香酒”并成为当地人们进餐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虽然以“茴芹”为基料的鸡尾酒不是绝大数人的喜好选择,因为其强烈的香味将压倒性地掩盖鸡尾酒内其他成份的“香味”和“口感”。然而,伦敦人已经设法以“茴芹”为基料,调制鸡尾酒。人们常用Pernod牌,这种无色的,带有焦糖味的茴香酒调制诸多鸡尾酒。

茴香酒是用蒸馏酒与茴香油配制而成的,口味香浓刺激,分染色和无色,一般有明亮的光泽,酒度约为25度。

茴香酒推荐:茴香利口酒(Anisette)

或许您会感到有点吃惊,因为酿制茴香油的原料不只是一种“单一植物种类”,换句话说,该原料是由生长在阳光地带,呈绿色的“大茴香”制作而成。此外,该原料还由“茴香”、“山萝卜”和“星型茴香”(这是一种与玉兰类植物家族有关的植物并在亚洲生长)制成。

茴香酒(Anisés)

茴香酒实际上是用茴香油和蒸馏酒配制而成的酒。茴香油中含有大量的苦艾素。45度酒精可以溶解茴香油。茴香油一般从八角茴香和青茴香中提炼取得,八角茴香油多用于开胃酒制作,青茴香油多用于利口酒制作。

茴香酒中以法国产品较为有名。酒液视品种而呈不同色泽,一般都有较好的光泽,茴香味浓厚,复郁迷人,口感不同寻常,味重而有刺激,酒度在25度;左右。有名的法国茴香酒有:Ricard(里卡尔),Pastis(巴斯的士),Pernod(彼诺),Berger Blanc(白羊倌)等。

茴香酒推荐:杉布卡香甜酒(SAMBUCA)

拉丁古籍记载,西方名人、政要都有大量喝大茴香酒的习惯,也曾于战争和航海的相关记录中发现大茴香酒具预防疾病的功效。

大茴香主要产地集中于地中海沿岸,然而最珍贵的大茴香则是产于中国。

大茴香为杉布卡香甜酒的主要原料,产品特色为其特殊浓烈的中国大茴香浓郁的香味,杉布卡香甜酒酒精浓度38%,加冰块饮用时更可突显出中国大茴香的独特香气。

很多国人听到茴香酒的名字,都会很抗拒,以为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有特殊气味的蔬菜。此“茴香”不是彼“茴香”,虽然味道有些类似,但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中信银行小编告诉您:到希腊游玩之前,不仅要拿下签证,看看该国家的知识信息也是很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