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慕莎卡

  • 2018-07-06 15:44

在世界美食聚集的希腊,比起风生水起的当地风味,其他国家的佳肴似乎相对少了一些关注。像是慕莎卡这样的传统风味街头巷尾处处可见,喜爱美食的你一定不能错过。有复古情结的人一定会爱极一道经典菜谱——慕莎卡。

慕莎卡:

华丽奢侈的扇贝慕莎卡Moussaka——煎烤的圆茄子、烹调得刚刚好的扇贝、细腻的牛肉、洋葱、番茄酱、菲达芝士、厚实的鲜奶油等一层一层地叠加起来,融合了奶味与肉味,香味扑鼻,浓而不腻。

在希腊堪称"国民美食",是最不能错过的希腊风情。从卖相到做法,慕莎卡都是地道的"妈妈菜",满满地肉馅、茄子、西红柿层层叠起,加入奶酪酱汁及派皮烘烤,直至双面金黄,就准备好你的"肉食胃"开吃吧!

非常传统的一道希腊菜,简直就是为中国胃量身定做的。它看上去很像意式千层面,口味却南辕北辙,做法是将碎肉、马铃薯与茄子砌成“砖”,加上面皮、奶酪放入烤箱制成。味道鲜美清淡,并不似外观看上去那么重口味,因此天天吃都不会厌。另一种和慕莎卡极为接近的菜肴是Pastichio,形状相似,只是用通心粉和肉酱代替茄子和土豆做馅,可以视为肉馅版的慕莎卡。

除了慕莎卡,当地美味还有哪些推荐:

希腊肉菜:传统的希腊肉菜包括煮母山羊肉;塞萨利的猪肉烧韭菜和芹菜;科孚岛的sofrito;烩羊肉块;鸡肉烧黄秋葵或扁豆。还有一些菜是西欧烹饪所不屑一顾的,而在希腊却是了不起的美味。传统的复活节肝汤是用剁碎的羔羊内脏烹制的。肚和蹄子可以做成养胃的鲜美汤菜。烤杂碎、用长肉扦串起来的肉块和袋包肉都是颇受青睐的开胃小菜。

如前所述,希腊还用碎肉和猪血做各种各样传统腊肠:马尼的香薰肉肠、基克拉迪群岛的Lotza等等。在希腊的有些地方,蜗牛也很受欢迎,克利特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吃前先用糠或面粉把蜗牛养上几天清肠子,然后就可以采用各种方法烹制(用盐水煮;烹调至褐色;或炖汤或加迷迭香和醋等浓汁煮)。

像是慕莎卡这种食物都是很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适合并不适应国外口味的小伙伴们。其实希腊食物的口味并不是很突兀,有很多都是平实中带有惊喜的。想要了解美食推荐、看看游玩攻略都建议您来中信银行看看游玩信息,出国并不仅仅是把签证拿下就万事大吉,你准备的完善程度可是会对你的旅程影响很大的哦。